🍯

【我英乙女】用爱发电(上鸣电气bg)

#第三人称#

#上鸣电气×矢野花澄#

#真·用爱发电#


首发地址戳这里

↑ 喜欢的话就收藏我的专栏吧☆



看到喜欢的人,害羞脸红的话,周身就会不断有微小电流经过。

这样的人,要怎么kiss啊?


幸好,上鸣电气表示自己放电过度被电傻了那么多次,抗性非常高啦。



————





“诶——!明乃,你、你们已经kiss了吗!?”矢野花澄睁大了眼睛,结结巴巴地惊叹道。

 

她平时说话总是细声细气,声音也软软糯糯的,因此开学已经两个月了,作为她同桌的空知明乃还是第一次知道对方居然能发出这么大的声音来。

 

幸好这里不是教室,而是无人的天台。

 

面对花澄认真且迫切的目光,明乃只好红着脸答道:“应该不算快了吧,我听说佐保同学他们早就亲过了……而且,我们都是高中生了嘛。”

 

“真好啊!”

花澄满脸羡慕的表情,她叹气叹得真情实感。

“哎,我也好想恋爱啊~”

句末的尾音被她刻意拖得老长,但因为她长相精致,声音好听,倒也不会让人觉得讨厌,反而显得十分可爱。

 

而空知明乃恰好就是这么一个控制不住自己萝莉控心的人。

看到这样的花澄,她情不自禁地就伸手揉上了对方柔软细嫩的脸颊软肉。一边揉,一边还心里想着“啊,软软的,好棒!”

嘴上却一本正经地劝说着对方,“那就去谈嘛,你家里不会那么老古板吧,快的人明年就可以做新娘了哦!”说着她灵光一闪,“呐,上周那个来告白的,怎么样?是叫工藤吗?”

 

矢野花澄泪汪汪地从同桌的手中救下自己的小脸蛋。

“不行啦。”她说的是明乃提到的对她告白的工藤君。

“不是家里的原因啦,倒不如说妈妈已经是非常希望我恋爱的状态了……”她皱起眉头,“是因为别的啦。”

 

没错,矢野花澄不能恋爱是有原因的。

 

这个原因说出来大概会被哈哈地当做笑柄延续她的整个高中生涯,所以她对同桌的明乃也没有说过,那就是——

每当矢野花澄感到害羞,羞涩地脸红起来的时候,她的全身上下都会断断续续地喷发出蓝白色的火花。

而这耀眼的火花,正是她个性失控的表现。

 

矢野花澄当然很想恋爱。

 

她也曾经恋爱过。

然而,当面对着喜欢的、想要kiss的恋人的时候,她却根本进行不了亲密的下一步啊摔!

 

——她绝对不会承认的,在告白成功的当天就失恋了的这个事实。

 

总之,这样的烦恼持续了花澄到目前为止的全部人生。

轻松喜悦的校园恋爱剧无法开展的她,只好认真学习——这倒是卓有成效,现在她已经是雄英高校英雄科的学生了。

多么令人羡慕的新身份呀,可是她为什么半点也开心不起来呢?

 

花澄趴在被阳光晒得温热的桌面上,舒服得简直不想坐起来。

[啊,今天也让不能恋爱的花澄度过咸鱼般的一天吧!]

她这么想着,直到思绪被一声从未听过的男声打断。

 

“呐,麻烦帮我叫下你们班的铁哲,谢啦!”

 

她抬头看去。

 

发尾微微翘起的金发少年单手拦着门,闲适地靠在她班级的门框上。

造型简单的白衬衫被他连着灰色的西服外套随意地挽起袖子。

衬衫顶端还板正地立着,赭红色的领带却不知所踪。

原本应该紧扣住的扣子也松开了几颗,露出少年线条明晰的锁骨。

 

他对上花澄的视线,怔了一下,紧接着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来。

 

[!!!]

 

“啊、啊,好的!”

 

[不要看了!]

[看什么!]

[你又不能恋爱QAQ]

今天也是只能看不能吃的矢野花澄,在心里痛斥着自己不争气的颜狗心态。

 

花澄第二次见到对方,是在雄英体育祭上。

 

虽然他的对手是同班的盐崎同学,但作为同样使用着电气类个性的人,她还是有点期待对方在比赛中的发挥的——体育祭之前,为了狙击最近大出风头的A班学生,物间可是专门搜集了他们班的资料的。

而资料之中有提到,那个金发少年,上鸣电气的个性可以使用大范围、高伏特的电击攻击。

 

但和她想象之中完全不同的场面出现在比赛场上。

在仅仅一次大招之后,过度放电的上鸣电气就摆出了一副傻乎乎地竖起大拇指的样子,他手臂一边摇摆,一边还‘way~’、‘way~’地傻笑着。

 

“什么嘛……白白长了一张帅脸。”花澄趴在栏杆上托腮看着被拉走退场的少年,嘴角都失望地拉了下来。

 

“帅?你在关注那个放电男啊。”明乃感兴趣地凑近花澄,她随着同桌的视线看向场边,嘴里兀自点评着,“那家伙试探都不试探一下,对自己的个性也太自信了吧。”

结果没说两句就又欢脱地跑了题,“但是说到‘白长了一张帅脸’的,怎么看都是物间君才更符合吧。”

 

“……那个家伙,还是别提了吧。”花澄回应的声音无精打采。

 

大概是那次,他给花澄留下的映像实在称不上是有男子气概,所以当她在学校后庭的廊道上,巨大槐树支撑起的荫蔽下,意外地发现对方一个人看着花坛默默流泪的时候,居然没有丝毫惊讶的情绪。

 

比起面无表情的花澄,作为被看到秘密的那一方,上鸣电气的脸色变化才叫精彩。

惊恐、慌乱、羞耻、丧气,依次从他丰富的面部表情上略过,最后定格在名为“面如死灰”的情绪上。

 

花澄看着他的表情,歪着头,正色道:“安心啦,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金发的少年因为方才的哭泣,双眼看起来还有点红通通的,配上他清秀的五官和无害的气场,简直像只被吓得竖起耳朵左顾右盼的黄兔子。

他刚因为少女的这番话平复好心情,就被对方紧接着的下一句话,打击得好像连不存在的耳朵与尾巴上的绒毛,都随着金色的脑袋一起耷拉了下去。

 

花澄:“——你在偷偷哭的这件事。”

 

虽然因为长相和身高都显得比较娇小的原因,矢野花澄看起来不是很靠谱,总是像个小孩一样,但她经过千锤百炼的心可是十分深邃的(自封)。

她没有问对方为什么一个人在这偷偷哭(上鸣:不!),而是选择岔开了话题——她来这里,本来就是为了给花坛浇水的。

 

上鸣电气见她提着浅绿色的水壶绕到走廊的外侧,就站在原地撑着墙边看她的动作。

说起话来还带着鼻音,听着又软又乖巧:“这里的花是你负责的吗?”

 

“当然啦。”花澄熟练地浇好水,然后把插在土里的、标注了花草姓名和浇水频率的小牌子扶正,“这些都是我种的,不过不是值日任务,是布拉德老师说这里都是空着的,我才去申请来的。”

 

上鸣电气随意地点点头,他本来就是为了消除自己的尴尬胡乱地找些话题而已,事实上对于花草种植毫无了解。如果说起兴趣那些的,电玩和泳装杂志才是他的真爱——但无论怎么想,这两样和面前的女生看起来都是半点没有联系的吧。

这么想的话,在这一点上,他自己不是也和电玩、泳装杂志一样吗?

 

[果然,这么丢脸的事还是快点忘记吧。]

——在职场体验的事务所遇到对方前,上鸣电气确实是这么想的。

 

“是你!”

“诶!上鸣君?”

花澄看着电磁事务所前挠着头的金发少年,这还是她第一次看到对方穿便服的样子——哦不对!她突然反应过来,虽然很像普通的休闲服没错,但这应该是他的战斗服才对。

而她之所以没有第一时间意识到……

是因为她自己的战斗服,实在是过于夸张了一点。(花澄:战斗服不就是要超现实并且可爱一点吗!)

 

[这样站在一起的对比,呜……显得我好羞耻啊!]

这么想着,花澄不自在地撇开头去。

“我、我们还是快点进去吧,让御坂先生等的话就太不好意思了。”

 

“啊、啊!对!没错!呐呐,进去吧!”同样撇开头的上鸣电气语气十分慌乱地应道。

[糟糕,明明长的这么可爱的脸,但是身材也太犯规了吧!]

 

[并肩作战,大概是提升好感度与营造暧昧范围的最好方法了吧。]

有的时候花澄会忍不住这么想。

 

就连对方过度放电之后傻乎乎的样子,看久了……

[唔,好像也挺可爱的嘛。]

 

[不对不对!我又在想什么啊!没有可能的啦!]

 

……

 

上鸣电气捧着一摞比他肩膀还高的文件,从走廊上经过的时候,就看到矢野花澄一个人额头抵着墙壁发呆的样子。

[这家伙在干什么啊?]

他这么想着,走近了穿着一身粉白相间的紧身衣的少女。

空不出手来,他就用肩膀顶了下对方,“喂,你——”

他的话音戛然而止。

 

走廊上一片安静,接着便满是少女软糯的道歉声。

“呜哇!抱歉!抱歉!我、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雪白的纸片仿佛电影中才会出现的慢镜头一般,一张一张,翩然落下,好看极了。

 

上鸣电气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怀里只剩下面一层的文件堆,无奈地叹了口气。

好吧,如果不是他突然去打招呼,对方也不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嘛。

 

他把文件放下,蹲下身去捡那些被撞散了的A4纸。

花澄慌乱地站在原地,想了想,也身体僵硬地帮他收拾了起来。

 

难得见她这么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上鸣弯起了嘴角。

一起职场体验了这么多天,看她一直特别能干的样子,他的压力可不是一般的大啊——被女孩子看到了自己哭的样子,要是还在工作的时候被狠狠地比下去,那他作为男子汉的自尊心也太受挫了一点吧。

 

在两个人的努力下,地上的文件很快被收拢在了一起。

好在这些只是分散的简历,单独的每份都有用订书钉装订好,不必怕弄乱了顺序。

 

上鸣等着花澄把文件堆进他怀里,却看到少女只给了他一半的量,剩下的一半被她自己抱在了怀里。

对方微微侧着脑袋看向他,脸上是乖巧可爱的笑容。

而每当她笑起来,白净的脸侧都会隐约地陷出一个小巧的梨涡来,硬生生将她本身就颇高的甜度再提高一层。

 

“一起去吧,等下再请你喝杯饮料,就当是我的赔罪啦。”

 

时近傍晚。

被明亮的车灯和暖黄色路灯勾勒出棱角的都市褪去了白日里的繁华,反而多出了点难以言说的温柔感觉。

 

透过走廊的硕大玻璃向外能望见的钢筋铁骨,也在橙红色晚霞的笼罩下变得不再凛冽冷峻。

 

那个时候,明明是矢野花澄在说话。

但上鸣电气听到的,却清清楚楚的,是自己心动的声音。

 

 

“所以爸爸就是因为这样才决定把妈妈骗到手的吗?”金发双马尾的小女孩怀里抱着可爱的兔子玩偶,表情天真地问道。

 

被她问到的男人无奈地叹了口气。

“什么叫骗啊……你妈妈是被我正经追到的好不好。”

 

小女孩不依不饶地道:“但是不对啊,你把最关键的问题漏掉了嘛!那个!妈妈的秘密呢!”

 

上鸣电气苦恼地挠了挠头。

[完了呀,一不小心把花澄的秘密说出来了,她晚上回来要是知道了,肯定会很生气吧……]

 

他低头看向据说应该是父亲的贴心小棉袄的混世魔王,“这种程度的电流,对于你爸爸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啦。”

这么说着,他心里忍不住感谢起过去的无数次过度放电,仔细想想,要是没有了这样锻炼出来的对高压电流的抗性,他和花澄岂不是连kiss都……

 

年仅4岁却什么都懂的上鸣花音强硬地打断了上鸣电气的思路。

她挣脱了父亲的怀抱,蹦下沙发,跑跑跳跳地抱着玩偶拉开了门,大呼小叫着“爸爸你完了!我要告诉妈妈你说她弱!”就跑出了门去。

 

然后,便一下子撞上了门外女人的腿。

 

委屈地抬头看了一眼,上鸣花音干脆地抱住了对方的小腿,借着疼出的眼泪哭闹道:“呜哇——妈妈!妈妈!爸爸把你的秘密全都说出来了!他太不可靠啦!”

 

暮色四合间。

浓烈而多情的橘色冲淡了地平线上仅存的湛蓝。

 

墙上造型简单的时钟恰到好处的,

就走到上鸣电气心动的那一分钟。

 

和他目光交缠的,

很碰巧,

是同一个人。

 




-End-





又是上鸣,我是什么冷门战士吗……o(╥﹏╥)o


本来以为lofter的大家不看第三人称_(:з」∠)_

不过今天发完恋番的老师篇去看的时候,也有看到几篇嘛,那么就把这篇也发上来啦


有点不知道该如何排版……

评论(3)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