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英乙女】恋爱番剧(物间宁人篇)

物间宁人×你


首发地址戳这里

↑ 愿意宠我一下的话,可以去收藏我的专栏





01.

 

[我最近被女朋友甩了。]

[完全不知道是为什么。]

[相当挫败。]

[在我过去的十五年人生还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

[很不甘心,以至于最近甚至过上了跟踪狂的生活。]

 

回到家中,摘下了放学后用于变装的福尔摩斯圆帽和墨镜。

物间宁人放松身体,倒在柔软的床铺上。

 

摸摸口袋,掏出手机。

待机界面显示没有最新消息。

 

不死心地解锁。

 

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中午的12点15分,是他发出的。

问前女友今天中午吃了什么。

 

物间宁人,今年刚刚入学雄英高中英雄科。

出色的外貌、特殊的个性和足够现充的人生,除了性格有点恶劣,其他方面都堪称完美。

 

他的前女友是你。

 

>>>

 

关于是什么导致了你们分手这一点。

你最有话语权。

 

——“诶——!为什么啊!明明一起考入雄英了,却想要分手!?太奇怪了吧明乃酱!你没有发烧吗!?”

 

食指和大拇指拎着手机上可爱的桃心挂坠,你眯起眼睛拉远了距离。

你最好的朋友——桃井的声音还是这么高昂。

 

直到她的感叹结束,你才重新把手机听筒靠近耳边。

 

“不是‘想要分手’哦。”

 

指尖上涂着未干的暗红色甲油,你小心地注意不要碰坏精心设计过的美甲造型。

 

“是已经分手了。”

 

“大概前天?好像不对……嗯……还是上周吧?发短信和物间说了。”

 

——“诶!?诶诶诶——!!!”

听筒那里传来的单调的感叹词,让你知道桃井肯定已经大脑短路,放弃思考了。

 

安静了一会儿,你们都没有说话。

 

——“那……”

重新找回理智,桃井小心翼翼地发问。

——“……那物间君怎么样了啊?”

 

“嗯?”

你发出疑惑的气音。

终于不再保持躺在床上、看着举在上方伸直的手指边缘的弧度够不够完美的姿势。

 

盘腿坐了起来。

 

“呐,虽然我们关系很好,不过你这样的反应很可疑哦。”

 

——“啊!我可没有在想抢朋友的男朋友之类的事!”

 

作为多年密友,桃井十分清楚你的脑回路,连忙撇开关系解释道。

 

她停顿了下,接着说。

 

——“只是觉得物间君有点可怜诶……他那么喜欢你的说……”

 

“emmm……你这样突然在句尾加上奇怪的语癖……”

 

——“啊啊啊!我知道啦!我直说嘛!虽然我和明乃酱你关系很好啦!物间君也不是什么性格特别棒的家伙,但是他那么喜欢你啊!明明……明明连毕业后分手的关都过去了,上了同样的高中在一起的时间也更多了吧!为什么突然就分手了啊……还是你提的,说实话就算是我也觉得物间君好可怜哦……”

 

桃井的一长段感想听得你晕晕乎乎。

但反驳的理由还是有的。

 

“那家伙根本不是什么‘不是什么性格特别棒的家伙’的问题好吧!”

 

你干脆利落地下定义。

 

“是太烂了!”

 

想了想,你又补充道。

 

“不。”

 

“是特别烂!”





02.

 

面前的手臂肤色白皙,被白色的卷尺覆盖缠绕时也显得毫不逊色。

 

匀称漂亮却不显夸张的肌肉线条,紧紧包覆着他。

年轻躯体无意间散发出来的青春活力,青涩中引人心动。

 

更美妙的,则是少年人在发育的过程中,迫不及待地先一步蓬勃涌生出的成熟男性魅力。

 

这是一道上好的、被命名为“物间宁人”的美味。

此刻正一览无余地铺陈于你面前。

 

然而虽有美色当前,现在的你却无法染指。

 

你和物间宁人,不过是已经分手了的前任女友与前任男友。

 

除此之外的唯一一点联系,就只有你们都恰好是这一届雄英高校的新生罢了。

 

他的号码你都删了。

 

现在的他,对你而言,理所当然的只是陌生人。

 

除了笔在纸上记录数据时产生的“唰唰”的摩擦声音,陌生人之间只有沉默。

 

这堂课是学校要求的,在你们分手后的第5天。

 

让英雄科配合支援科,给支援科的学生们一次实际练习的机会。

方式是学生间一对一搭配,从搭档的个性入手,为其做一件专门的战斗装备。

 

物间宁人选择了你。

 

你没拒绝。

 

今天是合作的第一天,体育场上看起来很热闹,但其实这只是因为组合里的两人一般都在努力地互相熟悉,真正进行的只是一些基础简单的测量工作。

 

你和物间宁人虽然此刻毫无交流,相处模式在他人看来是虽显诡异却天.衣无缝的完美陌生人。

但其实你早就对他的个性特点还有限制了如指掌,因此在给物间量完尺寸之后,你就开始思考绘制战斗装备的设计图。

这样的场景比起其他组合互相之间积极攀谈的情况比起来,显得气氛冷淡了许多。

 

当其他组纷纷在热闹中完成了测量和初步熟悉之后,雄英高校的英雄科B班班主任——「血之英雄」布拉德金出现,带着兴奋的B班学生们回了教室,继续他们下午的课程。

 

被留在体育场上的支援科学生们也渐渐安静下来,偶尔有从身边传来的关于讨论B班颜值和个性排名的窃窃私语声传入你的耳中,让你有种莫名的烦躁感。

 

放在裙兜里的手机从昨天晚上开始就老是时不时地震动一下。

认命般地划开手机屏幕解锁之后,你看都不用看,就能估摸着大约都是些谁发来,关于什么事的邮件。

 

首先,熟练地删掉某个未保存姓名号码发来的邮件。

 

然后,点开剩下一长串来自各式国中同学的的邮件。

 

果然,大部分邮件表达的意思都和你预想中的一样。

——明乃酱你真的和物间分手了?

——哇,昨天桃井和我说你的事,听说你balabala

——哈哈哈欢迎重回单身队伍啊,下周美和子家里的party你来吗?全女子的女子会哦!

……

 

[五月那个家伙!果然有事情不能和她说,都是高中生了还一如既往的大嘴巴!]

你一个一个地回复过去,揉了揉打字到有点酸软的拇指,你叹了口气放下手机。

 

看着操场边矗立着的苍劲梧桐,是满眼鲜嫩的绿色。

充满活力的颜色鲜活浓郁得仿佛下一秒就会滴落下来,极大地安抚了你疲累的视线。

 

但只是看了这么一会手机,眼睛的负担就会如此之大吗?

 

答案当然不是。

 

你想,或许是眼睛在帮心灵出气吧。

 

炽热的阳光穿透梧桐枝叶茂密的缺隙,星星点点地洒落在体育场边的环形木凳上,化作斑驳的阴凉。

可惜它看起来再凉爽,也凉爽不到正站在体育场正中央,毫无遮挡地接受烈日曝晒的你们身上。

支援科不比英雄科,对身体素质的要求并不高。看着有的学生一副娇弱得快支撑不住的样子,终于发现场地选择得有点问题的支援科辅教员终于良心发现,让大家回了休息准备室。

 

因为这场特殊的实践课,支援科下午的其他课程都取消了,现在的任务就只剩下装备设计图定稿和制作。

你一边快速地画出早就在心中设想过无数遍的装备细节,一边比照着物间宁人的身材数据做着修改。

 

最后放下笔,你心满意足地看着面前桌上,标注写得密密麻麻的图纸。

被自己感动完的下一秒,又有点挫败。

 

[……为什么要帮那种家伙这么用心设计啊……果然还是随随便便交差让他输掉吧,会不会哭出来呢。]

你心里这么幻想着。

 

随后又被自己否认。

[不对,这么想说明你还在在意他啊。之前不是下定决心了吗!真的放下应该是完全不在意,这次的比赛你明明是为了自己在努力,和别人……同组的人是谁又有什么关系呢!]

 

你再次确认了自己的决心,正当你忍不住为干脆利落的自己喝彩的时候,阴魂不散的手机振动又来了。

 

[……]

 

虽然心情复杂,但对于国中同学们如此关注你和物间的分手事件,你能够理解。

 

大概是两年前,国中二年级的下学期。

国二A班的平静突然被一个男生打破。

 

那是一个从东京转学来神奈川的、长相和个性同样出众的少年。

 

在转学生正式报道的那天下午,他拉开教室门的一瞬间,就成为班级里新的焦点。

 

甚至有女生做出双手捂胸口,眼睛里闪烁粉红桃心的夸张姿态,喃喃着“啊~柔顺的金发,还有那漂亮的湛蓝色的眼睛!是王子殿下本人啊~!”之类的话。

 

一下课,对方的座位就被包围了。

长相帅气的男生一副笑眯眯的、看起来天然无害的模样无疑为他招来了更多好感。

 

所以当他问出“请问,这个学校里最有名的女生是谁呢?”这个显得有点古怪的问题的时候,班上的同学不假思索地回复了他。

 

——“是明乃酱哦!”

 

当时的你,正坐在教室靠窗,倒数第二排的座位上。

手撑着下巴,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看着天上的白云。

心里计算着还有多久才能放学回家。

 

线条明晰的侧脸在午后的光影之间显得格外白皙娇美。

让人忍不住怀疑,阳光降临世间的作用,大概只是为了把你点亮而已。

 

物间宁人,转学来之后的第二天早上,在储物柜前堵住了你。

 

他说。

 

“请和我交往吧,空知同学!”

 

“嗯?”

你疑惑地看向对方,稍稍有些手足无措。

 

物间宁人在你面前,保持着90度鞠躬的姿态。

 

与你不同,他的声音听起来很从容。

 

“嗯……好啊。”

 

没有注意到对方垂在身侧、紧握着的双手泄露出的紧张情绪。

也没有去想他告白的理由到底是什么。

 

你接受了。

 

毕竟他的脸,长得真的很好看。





03.

 

从那之后又过去了三天,直到正式比赛的日子,你们才再次见面。

 

因为两个陌生人之间,平时根本没有见面的机会与必要。

 

休息准备室靠窗的方桌旁,夏日耀眼的阳光洒下来,被室内空调的温度中和成刚刚好的暖洋洋。

你腰背挺直地端坐在一边的单人靠背椅上,看着坐在对面的物间认真检测着你这几天费尽心思做出来的、充分贴合他个性的装备的性能的样子。

 

对方原本奶黄色的头发被阳光染成耀眼的金灿,透出几分少年本性中的锐利来。与他本人相得益彰。

 

一年半的相处,你也曾自认为足够了解对方的个性。

 

这么说来有点古怪,但是事实的确如此。

只是这个时代把超能力也称呼为个性,倒显得你的描述不伦不类了。

 

你了解物间宁人的「个性」。

 

却不了解他的个性。

 

这是你的失败。

 

确认完装备之后,物间宁人抬起头来看你。

正好与你的视线相对。

 

他灰蓝色的瞳孔被午后温暖的阳光晕染得浅淡剔透。

面目俊秀而气质稍显冷峻的少年,在刚才认真专注时散发出的、让人难以抵抗的惊人魅力此刻还未收起。

 

现在一并向你突袭。

 

想来他根本没有特意对你做什么,却已经扰乱人心。

 

或许是前几天的辛苦,让你感到有些疲惫,你竟没有反应过来。

既没有心虚地移开视线,否认自己此刻的心动。

也没有假装冷淡,假装毫不在意地问他对于装备的感受。

 

在如此不正常的暧昧气氛中。

在午后暖融融的光影里。

你居然愣住了。

 

——你居然,看着物间宁人,看着由自己提出分手的前任男友的脸,看呆了?

 

自身的丢脸感还没来得及浮上心头,你发现物间宁人居然先一步移开了视线。

 

他的耳根连着脖颈被橘红色的夕阳晚照得微微发红。

 

你的眼神黯淡了下去。

再度确认了他果然不喜欢你的这个事实。

 

[果然先提出分手的对的。]

[我可不会做被甩掉的那一个!]

 

个性并非读心的物间宁人移开视线。

脑海里却还忍不住回想起刚才自己抬头时看到的画面。

 

少女精致昳丽的容貌闪闪发光,不如平时灵动的双眼,在主人毫无所觉的情况下居然露出楚楚动人的撒娇意味来。

 

说什么春光最易迷人眼,在偶然间抬头时与你视线相对的物间看来,夏日午后的阳光也是毫不逊色。

 

越是逃避现实,越是止不住他自己走一步算十步的聪明大脑。

脑内剧场里,物间宁人仿佛已经看到那双琥珀色的眼眸展现出一如你们之前交往时,亲完你过后,你总是害羞地浮现出的、难以抑制的犹如潺潺水波挟带着春色的倾慕之意。

 

在别无他人的准备室里,少女的美色化作一种旖旎的遐思,让表面看似冷静的物间宁人心跳不禁加速。

 

仿佛有莫名的期待感让他没由来的脸颊发烫。

 

他已经感觉到了。

自从与你分手之后,比起你的神态自若,他越来越抑制不住地深陷其中。

 

不合时宜的微风吹过,摊开在桌上的笔记本内轻薄的纸张被吹得翻页。

 

[不过还好,我可没有答应。]

 

纤长的睫毛轻颤,牵着夕阳的红韵在物间宁人心上勾出一道弧线。

你回过神来。

 

“……你试好了吗?”

 

>>>

 

远处正做着准备活动的圆场硬成看着物间的方向,对一旁正跃跃欲试地比划着勾拳的拳藤一佳悄悄道:“呐,你有没有感觉物间这家伙今天怪怪的?”

 

拳藤一佳点点头,她怎么可能感觉不到。

往日里,要让总是不知什么时候就口出嘲讽之言、为B班拉来无数仇恨值的物间宁人安静片刻,都是她16年的人生中,做过的最有挑战性的工作了。

这堂课上物间安静的表现,着实让她松了一口气。

 

虽说雄英的英雄科十分难考,但事实上大部分支援科的学生们毕业之后,成就并不低于英雄科的学生。

毕竟比起全靠个人战力的职业英雄,那些可以制造高科技装备和电器用品的技术人员们,可以工作的面更广。

而且职业英雄在战斗中的折损率极高,拥有像雄英的治疗女郎一样个性的人实在稀少,很多毕业生或许还来不及实现自己在学校时的梦想,就先一步黯然退场。

 

在这批人面前,物间宁人选择不毒舌是最好不过。

谁叫虽然他的嘲讽不分敌我,但对方的仇视却往往不仅仅极限于物间本人,开学这么久,B班众人是常常深陷“有苦说不出”的境地。

这次他不惹恼支援科的同学们,就已经够她庆幸的了。

 

“说不定是物间这家伙紧张了?你们注意一下那个女生啊!”

比起拳藤一佳这种“他安分就好,我不想深究原因”的态度,庄田二连击倒是对此格外感兴趣。

 

“那个女生怎么了吗?”

泡濑洋雪顺着庄田的视线望去,一眼就看到那个女生。

 

支援科的男女比例并不畸形,因此围在赛场围栏外的女生不少。

 

但你总是很容易在人群中脱颖而出。

 

“你们这些家伙,每天脑子里就知道训练吧!英雄科的家伙没救了啊~”

说得正兴奋,完全没注意到自己的话把自己也说进去了的庄田二连击,兴奋地说起其他人不知道的情报。

“她很有名好不好!空知明乃——普通科、经营科、支援科里冲她告白的家伙都不知道有多少了!而且……”

 

“啊,确实很漂亮。”

盐崎茨对庄田的话表示赞同,分组测量那天她刚好站在物间旁边,因此也有关注到那个和物间分到一组的女生确实美貌惊人。

就连她在第一眼看到你侧颜的时候,也被惊艳到了。

 

他人如此,更何况直面你美色的物间宁人。

盐崎茨这么一想,觉得今天物间的失常也是情有可原。

 

“不过就算喜欢,他的毒舌肯定也会把人家吓跑的吧。”

 

“确实呢……那天分组指名的时候空知同学居然会答应,果然还是不了解这家伙的本性啊……”庄田摸了摸下巴,一副很深沉的、很担心物间接下来情感历程的样子说道。

 

别的不做评价,他的这句话说的倒是很对。

 

毕竟如果你真的了解物间宁人的本性,就不会再交往了一年半之后,才听到对方说根本没有喜欢过你的时候,那么伤心了吧。

 

当然,会伤心并不是因为你喜欢他。

 

[这只不过是对物品的占有欲。]

你对自己强调。

 

[我才没有心动!]

 

体育场的广播里,传来宣布下一组上场的声音。

 

“L组,英雄科物间宁人,支援科空知明乃。”

 

“对战——”

 

“G组,英雄科拳藤一佳,支援科佐保花音。”





04.

 

围观别人战斗,实在是一件很振奋人心的事情。

 

尤其是在这里是雄英高中的情况下。

 

当今社会所处的正是这样一个「超常」成为「日常」,「架空」成为「现实」的时代。

在世界总人口的将近80%拥有某种特殊体质的超人社会的今天,一种过去谁都只能憧憬空想的职业登上了历史舞台,那就是“英雄”。

而作为培养职业英雄预备役的高等院校——雄英高校。其英雄科,正是全国所有高校中最顶尖的存在。

国立名门,学生平均偏差值高达79。在此的教师全都是职业级的英雄,现任NO.1英雄.欧鲁麦特和NO.2英雄安德瓦皆是从这所学校毕业的学生。

除此之外还有一点引人向往的,就是它自由的校风,校方允许学生们在学校中自由地使用个性,也会经常组织如同现在赛场中正在进行着的对决赛一样的实战演习机会。

人气最高的英雄科每年的录取比例低于1/300,因为入学名额通常只有36名外加推荐入学者4名,总计40名学生,可以说录取难度也是全国第一的存在。

 

能够近距离的围观雄英高校的英雄科学生们对战,是绝对难得的体验,而校外人士想要观看的话,就只有期待每年一度的“雄英体育祭”。近些年来,雄英体育祭已经取代奥林匹克运动会,成为了新的使得日本全国上下欢欣鼓舞的大型节日,现场观看的票券更是一票难求。

如果这样看来的话,那么支援科众人现在所在的赛场围栏之外,可谓是绝对的优等席了。

 

身具这样的优势,你却不好好珍惜,反而转头就要离开。

 

如此同周边众人相比格具反差的行动,让同班的发目明一下子就注意到了你。

“空知同学你要现在走吗?刚好到你们组了!”

 

“放心,绝对会赢啦。”

 

你没有停下脚步。

只是背朝着发目明摆了摆手。

 

“毫无悬念。”

“用着我设计的装备绝对会赢。我的装置可是完美填补了那家伙个性上的缺陷,要是这样还能输掉……”

 

记忆里某个家伙总是毫不服输、一而再再而三的努力找到找到克服自身个性极限钳制的方法,永远追逐着远方的胜利和荣耀的样子,总是在这种时候不合时宜地出现。

心里本来想着的“那就太逊了,也没必要看”的话在舌尖上转了又转,最终还是消失在真正开口之前。

 

“……根本没可能啦。”

 

>>>

 

最终比赛的结果,果然不出你的预料。

虽然最后决赛时物间陷入了与拳藤的苦战,但好在有你的战斗装置在,解决他在个性使用上最难搞定的时间限制问题,而拳藤也正是败在这一点上。

本以为计算好了的物间个性失效的时间,却反而成了她的败因。一瞬间情况反转后的惊慌失措让她失去了及时撤退的机会,从而落败。

 

掏出震动的手机,你点开没有备注的号码发来的邮件。

上面写着——

「比赛赢了!☆」

 

[后面跟着的骚包星星符号真的丑绝了。]

你咬了咬牙,删掉了邮件。

心里愤愤地想。

[去死吧!玩弄女人感情的家伙!]

 

然后点开好友桃井发来救急邮件,回复。

 

「OK!☆」





05.

 

“喂喂喂——!你这家伙!这是犯罪吧!”

龙泽隐额头冒汗,正死死拉住物间宁人的衣角,防止对方冲进街对面的甜品店。

 

龙泽隐,雄英普通科一年级,个性「变色龙」——可以将自己与身边环境完美融合,不被旁人发现。

像他这种平凡的普通人居然能在周末与英雄科的精英一起结伴出游,真是以前想也想不到的体验!

虽然其中过程,特别了一些……

 

龙泽看向身旁「复制」走他的个性的“英雄科精英”身靠着墙角,放弃了直接冲上去正面作战,而选择探出头,用望远镜观察着对面甜品店的样子,觉得一颗憧憬的心都碎了。

 

“怎、怎么样了呢,物间君?”

他注意措辞,小心翼翼地询问身侧正完美诠释着“跟踪狂”这个词的英雄科精英。

 

“嗯……”对方沉吟片刻后,郑重地道:“龙泽,你的个性在距离更近之后会被发现吗?”

 

果然,男人的决心是没那么容易改变的。

 

而此刻他们藏身之处正对面的街道上——

 

“怎么了,居然叫我出来联谊?你不是还为物间打抱不平吗?”

 

——“嘿嘿,那当然还是明乃更重要嘛!男人什么的一边去啦!”桃井娇憨的声音从手机中传来,“我马上就到啦,再等我一下哦~”

 

[桃井这家伙变得还真快啊,不愧是联谊少女……]

你这么想着,后退一步想要靠着路边栏杆,却撞上身后一具温热的躯体。

“抱歉!”

 

“啊……”

 

熟悉的声线让你转过头去。

看到的是深蓝色的运动员短发和像是被太阳充分烤熟了的深色皮肤。

 

这个家伙,是你的国中同学、密友桃井的青梅竹马——青峰大辉无疑。

 

“喂——!怎么会是你这个家伙!”对方比你更先一步出声,然后脸上露出挫败的、难以置信的表情,“可恶,又被五月那个家伙骗了!”

 

“诶!你们已经遇到啦~看这里~阿大!明乃!”

桃井看到你们对她投射过去的谴责视线,尴尬俏皮地吐了吐舌,双手合十,抱歉地说:“嘿嘿!不要这么看我嘛!联谊是真的,而且明明是阿大你拜托我的,现在干嘛这么看我!”

随后她露出泫然欲泣的可怜表情,双眼闪闪发光地看着你。

 

你明知她事先是故意不说,却也在这样的眼神面前败下阵来。

 

只有青峰还在不依不饶:“喂!我叫你找点女生来,但是你怎么找她啊!物间那家伙可烦人了!还有这可是学长的要求……”

 

既对可爱的桃井发牢骚,又提到你早已分手的前男友,这样的家伙,你忍无可忍地一巴掌拍上对方的后脑勺。

“闭嘴!”

 

然后率先走进了之前邮件里说好了的甜品店。

 

>>>

 

【我坐在甜品店里,背靠沙发,身后坐着的就是雄英一年级的人气女生,空知明乃。】

 

怎么样,是不是很像恋爱轻小说的开头?

 

但这个世界哪里有小说里那么有趣。

龙泽隐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明明是面对面的卡座,却非要两个人坐在同一侧的原因在于——物间宁人需要复制他的个性,但拒绝通过桌面上的手牵手来完成,于是选择了搭肩。

这理应是相当诡异的、会引来旁人围观的场景,好在因为物间已经复制并使用了他的个性,所以店员和其他顾客没有发现异常,只是偶尔有人会对这个“一个人来甜品店品尝甜点的男生”偷来疑惑的目光。

 

“物间君……”

虽然很少,但也觉得有点吃不消这种疑惑中夹杂了莫名了然同情的目光的龙泽隐,终于忍不住开口。

 

“嘘——!”

却又被认真的英雄科精英立刻打断。

 

龙泽隐只好闭上了嘴,低下头努力将自己沉浸于蛋糕的美味之中。

 

而制止了龙泽不谨慎的、可能暴露他身份的出声之后,物间则继续偏着头紧贴沙发,仔细地听着另一侧正在联谊的六男六女们说话的内容。

 

>>>

 

……

“对吧,这种事情听起来就超有趣的啊!说起来坂本那家伙还有一个绝活!我记得是上周……”

被青峰称作“佐坂前辈”的金发男子正说着部活时的有趣见闻,配上他夸张的肢体动作,逗得面前的女生捂嘴直笑。无论从外表还是联谊会上的表现看来,都是个十足的自来熟兼联谊熟手。

让你有些意外的是,对方居然是你国中同校的学长,并且对你有所了解。

 

后面这一点其实并不令人吃惊,虽然是不同年级的学生,但你对于自己在国中阶段的人气还是有清醒认知的。

可以说同时期内,身在立海大却不认识你的人绝对为零。

 

你只是吃惊于对方对你的关注程度,绝不仅限于普通同学的范畴。

 

“啊!说起来……”

正当你神游天外,思维胡乱发散的时候,佐坂前辈把目光转向了你。

对方浅棕色的眼睛里带着漫不经心的傲慢,语气锐利又带点不怀好意。

“明乃酱居然居然会来参加联谊,果然升上高中就会不一样啊!是不是觉得物间那小子果然不行啊?还是找别的男人比较靠谱吧!”

 

卡座的另一面,终于进入蛋糕世界的龙泽隐突然打了个哆嗦。

他看向身旁半边身子完全紧贴座椅靠背,脸上表情刚才还十分阴沉可怕可怕,现在却变得极为冷静——看起来反而更让人感到心惊的物间宁人,以尽可能微弱的音量悄悄地问道:“你还好吗?”

 

对方浅淡的灰蓝色双眼被额前垂落的刘海微微遮住,阴影覆盖之下晦暗不明,却让龙泽莫名觉得如同深海。

 

表面平静,实则暗藏风波。





06.

 

佐坂的话一出口,桃井心里就“嘎噔”一声,余光看到身侧的好友果然眉头紧锁,精致好看的脸上满是不悦之色。就连手指撩过发丝,耳环反射闪过的光芒都仿佛带着锐利的杀气。

 

她忍不住眼神左右摇摆,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桃井下意识地——就长腿伸直一脚踹上长桌正对面的男生。

这无辜中枪膝盖受累的正是还一脸懵逼,没有意识到席间气氛正微妙变化着的青峰本人。

 

青峰一个吃痛,倒吸一口凉气。

而当他摸着膝盖看向自家幼驯染的时候,对上的却是桃井五月担忧的眼神,让他忍不住怀疑自己是否怀疑错了人。

 

“啊!果然!上次受的伤还没好的样子!还好吗阿大?果然还是去医院再看下比较好吧!”

桃井这样说道,声音中的担忧不似作伪。

 

“……?”

“!”

不知道桃井这是演的哪一出,青峰刚想出声就又被踹了一下,于是果断收声,任由桃井拉着他站了起来。

 

“抱歉啦,明乃帮我一把吧,我一个人要照顾阿大有点困难。啊!不用麻烦前辈们了,阿大从小到大都这么不小心的,我习惯啦,你们好好玩吧!”

她把自己随身携带的小包丢给青峰,一手拉着对方,一手拍了拍你的肩,拒绝了其它男生的好意。

“啊!不用麻烦前辈们了,阿大从小到大都这么不小心的,我习惯啦,你们好好玩吧!”

 

你却并没有立刻回应。

 

坐落于僻静街角的甜品店,明亮的落地窗纤尘不染,这个时间点外面也少有行人经过,时近傍晚,橙红色的光影朦朦地投射于你脸侧,使你原本就精致姣好的脸庞看起来格外温暖而富有亲和力。

白皙的指尖勾过一侧的发丝撩拨至耳后,露出圆润小巧的耳垂,另一边则任由柔顺地金色长发自然垂落。

点缀于耳垂之上的耳环细链末端垂坠着的小颗红宝石在灯光下闪着细碎的光芒,不但不会喧宾夺主,反而恰到好处地衬托出你更胜一筹的美貌来。

好似精心装点之下才会的绝妙构图中,还意外地带出不对称的自然美感。

 

你笑了笑,哪怕是生气的时候,对于控制自己的表情也是得心应手。

 

但下一秒你说话时的冰冷语气,却与此刻的面貌鲜明对比,显出奇异的反差来。

 

哪怕国中同校、联谊巧遇,对方对你来说也不过是不熟悉的人,却一开口就是这种故作亲昵的称呼。

加上不知是对你还是对你前任男友的恶意,哪怕只是玩笑,然而光是那轻浮的语气,就足够让你感到不适。

 

“纠正你一个错误吧。”

你看向斜对面坐姿闲适的佐坂介人,明明坐着时他还显得比你高一些,但你的语气和视线中,却仿佛有着一股居高临下的意味。

 

“来参加联谊,确实是因为我现在单身,但分手的理由想必你是猜错了。”

 

“我的眼光从不出错。”

 

你当然没错。

你只是棋输一着、计差一筹。

 

要怪就怪自己,有本事喜欢上别人,没本事让别人喜欢上自己。

哪里来的委屈。

 

他对你告白的时候,喜不喜欢你,你真的感觉不到吗?

 

但是!

除了这一点!

 

其他方面,他都做得足够好了!

 

在战斗的时候,在帮助他人、维护正义的时候,克服个性本身的极限钳制,思维高速运转,计算出环环相扣的作战计划时,那种裹挟着他由内而外的自信与天生追逐胜利荣光的使命感,糅杂而后产生的令人屏息的、耀眼的美色。

 

哪怕你都已经不喜欢他了,这种极致的景色却还是倔强而不合时宜地,在你记忆的深处闪闪发光。

 

在你总是漫不经心的平淡神色之下,其实是谁也没发觉的、但向来灼热的胜负欲。

你们是相同的。

而这同质的欲望,也正牵引着你们相互吸引。

 

“比起你这种只能在背后逞口舌之快的男人,物间君怕是高了有百倍不止。”

 

然而你被他激发出本性,却没看透他的本性。

 

“之前我有觉得他还不够出色,但是和其他人一对比,宁人真是太棒了!感谢你哦佐坂前辈,现在我觉得比起坐在这里联谊浪费我宝贵的时间,不如直接给他打个电话更好呢~”

 

你当然不难过。

也不想哭。

 

这是大家一起玩的游戏,只是最后他先走一步。

而你抢占先机,赢得表面上的胜利。

 

其他的消息你都删了,但是那条提出分手的邮件你还留着。

那是你胜利的证明。

 

你的话无疑打破了本已被桃井缓和的气氛,但你本来就是随性自在的个性,这场陷入沉默的尴尬联谊在未来也不可能再与你产生联系。

拿起身后的手包,去柜台结完账后,你就准备同桃井一起离开。

 

桃井和青峰最后一次与在场的前辈们鞠躬道别,而你实在是不想在这种时候还坚持恪守礼仪,于是先行一步走过卡座。

 

但就在这个时候,你却被扣住了手腕。

 

手腕上温热而熟悉的触感只是一瞬间,随后就离开,却也使你停下了脚步。

 

温度散去,你侧脸望向那个与你刚才的座位背靠背的位置。

 

是你从未见过的生面孔。

以及,熟悉的校服。

 

[雄英的学生吗……]

 

看着那里瑟缩地坐在那里的黑色短发、面貌清秀,看起来有点怯懦的男生。

你觉得刚才自己的悸动真是多想。

 

[我根本不在乎的。]

 

因为你是胜利者,所以这个时候你才会在这种时候还能够从容地对别人说起物间的好。

 

更何况,对于控制自己,你向来得心应手。

 

所以,想来这次的回答,必然不是因为你还喜欢谁。





07.

 

你与桃井、青峰在第二个路口分别。

他们需要乘坐电车回学校,你家倒是离这里很近。

 

这段往常总是安静的熟悉道路上,今天却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你在被拉进小巷的那一刻,这么想着。

 

勾手、缠足、摆拳、侧踹、肘击,最后是双手抵肩背摔。

你的想法很好。

 

但这个看似完美的反击计划却一一被雄英高校这一届最优秀的家伙之一化解。

 

各种拧斗之后留下的姿势,最终形成一个扭曲的、让人不自在的拥抱。

 

等到你终于从对方的闷哼中听出来他是谁,而变得安分下来之后,对方捉住你双手的力道才就此卸去。

 

[这个家伙……!]

 

他从背后抱住你。

你感受到他的手掌自然而然地被抚上你白色短裙上沿环过的纤细腰肢,掌心燥热的温度和无人小巷中两人暧昧的姿态让你禁不住脸红起来。

 

你想不到他为什么会等在这,因为你不知道他在握住你手腕的第一时间后悔了。

 

然后又在松开后,再度后悔。

 

你也不会了解,此刻从物间的视角,刚好能够看到你明晰的锁骨、胸口丰盈的线条。

视线更近处,是你挽起头发后低头时露出的白皙后颈。

和着独特的香气。

 

物间宁人知道,这是忍冬的香气。

 

你最喜欢。

 

你也最长情。

 

这种花香柔柔的,似乎有着催眠的力量,让人由衷感到舒服的安全感。

他低下头。

 

你先感觉到的是他高挺的鼻梁。

随后而来的,是柔软的触感印上你的后颈。

夹杂着温热的吐息。

 

过去的亲昵,让你在此刻下意识地感到腿软,脑中少儿不宜的想法刚刚冒了个尖儿,就又立刻感觉到不对。

 

你们不是分手了吗!?

 

感受到你突然的挣扎,物间宁人声音含糊不清地开口。

声音从往常的清朗变得踌躇微微带点沙哑。

 

“别动。”

 

你知道这是对方在什么时候才会出现的声音。

 

不知你是再度被他的声音蛊惑,还是拒绝在分手后服从他的命令,亦或是被你的预感吓得不轻。

你不想再维持这个姿势了。

 

你想转头。

你想看看他的表情。

 

然而你们的姿势限制了你的动作。

以前的默契好像消失了,物间没有松开你。

 

但你同往日里不同的抗拒行为也确实是他没有想到的,以至于他没有成功地束缚住你。

 

你与物间宁人面对面的看向对方。

看到他咬了咬唇,显出一丝手足无措来。

 

低头又抬头后,怔愣着直视着你。

 

用那双被巷口挤进来的几缕阳光映射得比平日里更显脆弱,也更温暖的灰蓝色眼睛。

 

这种心头一窒的感觉从前你没有,自从遇到他之后就特别多。

 

或许是见色起意吧。

但这不也就是一见钟情吗?

 

你还在思考,企图看透自己的心。

 

物间却拒绝给你想清楚的机会。

他下定决心。

 

记忆中在阳光下如宝石般闪耀,与蓝色大海一同反射出光芒的金色短发,神奈川海边吹来的微咸海风,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留恋不已。

 

所以直到现在,直到被吻住的那一刻,你都忍不住回想起来。

 

你看不到自己脸颊早已红透,耳根处也泛起殷红。

却感受得到心跳加速的悸动和充满期待感的紧张,以及不想感受到的,眼角湿润感。

 

[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

 

[不要哭啊!]

[如果真的被亲哭了,就太逊了!]

 

[绝对不要!]

 

很难想到居然会有人在亲吻的过程中,突然被激起胜负欲。

但对丢脸的拒绝,让你还是鼓起勇气,回应了对方。

 

感受到了这一点,物间宁人松开你的唇,嘴角勾起好看的笑容,眼睛被笑点亮。

这是对你的回应的奖励。

免得你又像国三春假里那样,被他在海边吻得喘不过气,脸涨得通红还腿软,害羞得哭出来。

 

但给你的准备时间也不能太长了,免得你清醒过来又要逃走。

 

因为他到现在都还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和他分手。

 

用这个吻来证明吧。

你还喜不喜欢我。

 

感受到对方从最初柔软而缱绻的温暖暧昧,到情动之后服从于本能的驱使。

你踮起脚,手臂既熟练又不由自主环上地环上他的肩。

 

直到感觉你腿软到快要跌坐下来,他才托着你的腰帮你站稳,减缓了攻势。

 

片刻之后,他松开唇舌间对你的钳制,手却还留在你的腰旁。

 

你清醒了。

但是你拒绝清醒。

 

你鸵鸟一般把头埋在物间宁人的胸前。

 

少年的躯体,温度和触感都好得惊人。

仅隔着一件单薄的白色衬衫,仿佛可以听到他心脏为你跳动的声音。

 

你还没有看到物间的表情。

 

但你刚才有一瞬间突然觉得,要是这个吻能告诉你答案,就再好不过了。

 

物间宁人想要把你挖出来,让你直视他的行动失败。

笑声顺着他胸膛的震动,传到你燥热的脸上。

 

“干嘛不回我邮件。”

“电话也不接。”

 

听起来他还很委屈的样子?

 

你保持着鸵鸟姿势,说着一点可信度都没有的话。

“我们分手了。”

 

你感觉他已经确信了什么,所以他接下来的回答很镇定。

 

“哦?可我觉得刚才和现在的姿势都看不出我们分手了呢。”

 

你终于被他激得抬起头。

“我明明发邮件和你说了!”

 

然后就看到他低头看你的表情,神色柔和,眼里满是无辜。

 

[别装了,和你的性格一点都不配!]

你这么想着,听到他说。

 

“可是我没回复啊,我又没有答应。”

 

他环在你腰上的双手不自然地收紧了下。

 

物间宁人一脸正色。

“交往是两个人的事情,当初你答应了我,我们才在一起的。现在我拒绝,所以我们还没分手呢。”

 

[……]

 

你居然差点被他说服了。

想起当时发了邮件之后,你是直接就把他的邮箱和号码拉黑了。不过后来又觉得这样看起来太刻意了,就把他的号码放了出来,只是欲盖弥彰地删掉了姓名备注。

[谁知道你有没有回复,说不定只是被拉黑了无法发送呢。]

 

“我想了很久,虽然不知道你想要分手的理由是什么,但是……”

 

“果然还是不行。我是追求有求必应的人。”

 

“我现在感觉没有明乃就不行,分手更不行!说起来我未来可是要做职业英雄的人,怎么也不可能在这种地方就开始失败吧。”

 

“虽然理由我还不知道。”

 

“但也没关系。”

 

物间灰蓝色的双眸认真到尖锐,却又在触及你脸上尚未褪去的潮红时变得柔和而带一丝羞怯。

 

这种情况其实相当危险,如此近距离的凝视,他眼里反射出的是你的影子,多么容易给人以错觉。

 

——他的心里只装得下你一个人。

 

“我喜欢你!”

 

他神色不变。

声音从容镇定。

 

视线也未有半分游移。

 

“如果你非要任性的话,那……”

他的话说到这里停下,你突然有点紧张。

 

他看着你紧张的神色,绷不住地笑出来,亲了一下你。

 

“那我也只好满足你。”

 

他郑重道。

 

“我喜欢你!”

 

“这可不是玩笑。”

 

“请再一次和我交往吧,明乃!”

 

浓重的橘色冲淡了地平线上仅存的湛蓝,穿透路边梧桐枝叶茂密的缺隙之后,又挣扎着来到黑沉的小巷前。

向内窥探。

 

“好啊。”

 

片刻的沉默之后,你听到自己的答案。

 

“就当做给你一个赔罪的机会吧。”

 

[分手之后才察觉也不算晚吧!]

 

“可不要再被我听到,随随便便地说不喜欢我!”

 

你楚楚动人的琥珀色双眸里,闪烁着有如星空般明亮的光彩。

 

右手抵上物间的胸膛,你微微踮起脚尖。

 

想什么都晚了,谁让你喜欢他。

 

所以只好原谅他。

 

还忍不住给他盖章。

 

物间宁人背靠着墙,托扶着新告白后同他重归于好的旧女友。

享受着这份让他心满意足的亲密。

 

唯一还让他心存疑惑的,就是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自己什么时候说过不喜欢明乃了?

 

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

 

就让你今晚再告诉我吧。





–END–


评论(5)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 | Powered by LOFTER